2013/10/26

[日本]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

在逛完伏見稻荷大社後,我們繼續在伏見區的行程。
從JR稻荷站坐到桃山駅下車,再走十分鐘就到了。
話是這樣說沒錯,但在超大的太陽下走這條路還真的是有點辛苦,根本是熱到不想再走路!幸好遇到好心的路人叔叔努力用雙手比劃著正確的道路。日本人真的大部分也很熱心幫助遊客啊!

▲由此可見我們的確選了最遠的一站-_- 但假若你和我們一樣是從伏見稻荷大社直接過來的話,就把上圖存起來XD


在快要熱到瘋掉之際,它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啦-月桂冠大倉紀念館

▲伏見區的建築物和道路都和京都市內很不一樣,完完全全就是住宅區的樣子(好像日本漫畫裡主角住的那種)

入場費是¥300,付完錢後就能拿到一瓶樣品酒。當時很有衝動把它一把乾掉,但又不想讓我朋友把我抬回酒店去,唯有作罷XD

▲往內走就會見到這個戶外泉水區讓客人試喝。伏見的泉水是出了名的清甜,也正因如此才會有如此高品質的伏見清酒出品,如月桂冠、黄桜等。

▼以下是展品的照片,詳細介紹了清酒從洗米至酢酒的過程,我自己是很有興趣啦:

▲用來浸泡大米的桶

▲工人在汲取蒸米時穿的甑草鞋和用的木製鏟杓

▲製作酵母的酒母桶

▲榨酒的醪桶,工人會踏在那個座上操作


我個人覺得月桂冠大倉紀念館還蠻好逛的,除了它有免費酒供試飲以外,館內描述也非常詳細,每塊展板都有四種語言(日、英,中,韓)供不同國籍遊客閱讀。單是這一點已經讓我非常驚喜了-要知道我們在京都文化博物館裡,付了錢卻沒法明白展覽的絕大部分內容,只因它都只有日文!
不過話說回來,也許是因為月桂冠大倉紀念館是私營的展館,所以資源比較充足吧!

p.s. 愛喝酒的不要忘記買手信喔,它家酒真的很不錯~ 我似乎又酒鬼上身了

▼相關資訊 


地址:京都市伏見区南浜町247番地 月桂冠大倉記念館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