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

[京都] 伏見稲荷大社 + 四ッ辻茶屋


第二天行程都排在了伏見區,除了這個一定要看的伏見稲荷大社外,也有身為酒鬼需要去拜訪的月桂冠大倉紀念館!

事實上想拜訪這個大社看鳥居的念頭要數到三四年前了,看到別人網誌分享關西的遊記,當時不知道鳥居是什麼,對到日本旅行也是興趣缺缺(好像以往對在東亞的國家都會這樣,距離愈遠反而愈有吸引力),但鳥居的那一抹橙色卻是一直刻在我腦海裡。終於在今年,有機會親眼看到鳥居了,還有好多好多個!

一早在京都車站坐上了往奈良的JR列車。



坐到稻荷站會有一半人跟著一起下車,原本以為要走一小段路,怎料到那「一小段」就只有三步罷了…門口很多人堆著拍照。

稻荷大社正門。

和其他神社一樣,也有手水舍。先清身再去拜神明啊!

伏見稲荷大社是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社。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、食物之神的總稱,而人民在中世紀開始將狐狸視為稻荷神的使者,全國的稻荷神社也都幾乎都有狐狸像。

鳥居造型的繪馬。我也寫了一個,神明千萬要保佑啊哈!

雖然不是參拜季節,慕名而來的遊客還是很多,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張沒人的。

開始爬千本鳥居沒多久,會看到有狐狸造型的繪馬。每個都有不同表情,好可愛XD

每個鳥居上都寫有捐款者的單位或名字。


---------其實以下才是正文分隔線----------
其實我們去的時候,雖然是九月中旬,但還是熱!到!爆!
真的我從來不怎麼流汗,但那天跟被雨淋了沒兩樣啊…就在這時,我們爬完了鳥居的一半,就看見這麼吸引又冰涼的汽水在等著我們!走過去之後才發現是一間小茶屋。
在看了menu之後,直接跟汽水說拜拜,點了個宇治金時冰(¥700)。

在這裡不得不說,其實我從來沒有吃過刨冰,因為香港根本沒得吃啊!所以台灣的朋友不要笑我大驚小怪,我真的是第一次見證著刨冰的成型過程XD


趁著刨冰還沒來,先打量下茶屋的環境。

來囉!大熱天時吃這個真的特別爽XD 綠茶味道很真,不甜不膩。

 月桂冠清酒作為伏見區的名物,茶屋當然也要擺放一支。

吃過了好吃的宇治金時冰,決定繼續爬完剩餘一半的稻荷山。呃…說沒失望是騙人的,因為山頂其實什麼景觀都沒有,許多遊客都露出驚奇的神色,還有人走來問說:Mountain top? THIS? 我也只好哈哈笑說Yes :P
既然沒什麼看那就唯有原路下山囉。走到茶屋後,我們突然想,不如就在這裡吃午餐好了,也省得下山後還要找餐廳吃飯。

於是又跑進去,這次點的是冷烏冬(¥700)。
就是這樣簡簡單單毫不花巧的冷麵,怎麼可以這麼Q這麼好吃呢?

不知道和山泉水有沒關係呢?

哈,最後附上茶屋名字!
覺得名字像是用簡體中文寫的「罗过茶庵」嗎?我回來寫Blog後才發現自己好笨,日本怎麼可能會用簡體字寫漢字呢-_-
查了好久才找到它的真名字: 四ッ辻茶屋,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笨喔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