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

[節日] 聖誕限定香料酒 (Mulled Wine)



哈,想了很久要怎麼分類,本來想直接打[酒]算了,但又好像太突兀了XD
結果把它定作[節日],反正以後不偷懶的話應該會作節日食物過過癮的。



第一次喝mulled wine,是剛進大學那年,和朋友一起去Christmas market。那天很冷,看到冒著熱氣的紅酒當然要喝啊!捧進手裡暖暖的,喝完之後身子也是暖暖的。只是向來酒量不算太差的我們,第一次感受到紅酒的後勁啊。意識清醒沒有醉,卻一直控制不住在街上飄浮傻笑,不知道在笑什麼XD


這次做mulled wine是為了送給和我一起去京都那個很愛酒的女人(我發現我的朋友們都蠻愛喝酒的XD)。22歲囉,祝願智商也隨著年歲增長!


*材料:
紅酒----------------1瓶(750ml)
橙-------------------1個
檸檬----------------1個(只要皮)
糖-------------------2茶匙(視個人口味而定)

*香料(視個人口味增加/減少各種香料的分量):
肉桂----------------1根
丁香----------------5粒
豆蔻粉-------------1茶匙
八角----------------1顆



*做法:

先用熱滾水把作香料包用的紗布和繩子浸幾分鐘,以除掉髒東西。

取一顆豆蔻磨粉,取一茶匙的量。我用的是原粒豆蔻(Whole nutmeg),據說香味和一瓶瓶的豆蔻粉(Ground nutmeg)差了不只一點半點。

鮮磨的豆蔻粉。說起來我的童年也算是充斥著這個味道,因為小時候每次肚子痛都是擦豆蔻藥油的XD

香料都包進紗布裡。檸檬和橙刨皮,柳橙榨汁。

香料包、糖,連同檸檬皮、橙皮和橙汁,全放入紅酒裡,
小火煮20分鐘後熄火,讓香氣慢慢揮發進酒裡。
可放涼保存,要喝的時候再加熱。

生日快樂 :)
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